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端午小长假接待19.92万人次 江津实现旅游收入近亿元
发布日期: 2020-06-28 11:04:00

端午碰上“双晒”,带旺旅游人气。昨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端午小长假3天,江津累计接待游客19.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80万元,江津旅游人气持续攀升,迎来假日小高潮。

长江之滨,魅力江津。江津是人文厚重之城,因地处“万里长江一要津”而享誉巴渝。端午假期,在第二届双晒活动的持续助力下,我区推出了“东西南北中”五条精品旅游线路,线路推出以来,受到了区内外广大游客的欢迎。

在津南线,广大游客通过游览四面山的山水田园美景,度过了一段难忘的休闲避暑之旅。四面山景区,历年来都备受游客青睐,端午3天假期更是游人如织,除了欣赏这里的青山绿水外,还有不少游客选择体验了惊险刺激的丛林穿越和皮划艇项目,感受四面山不一样的清凉惬意。

“津南线的其他景点,如中山古镇、会龙庄、四面山少林寺、爱情天梯、李市的龙吟雕岩谷、猫山、四屏镇等,都是端午假期中,区内外游客出行度假的首选目的地。”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津中线,游客们体验到的则是江津“一江两岸”的都市繁华和厚重的人文风韵。端午节期间,江津的红色旅游景点人气火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走进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仰望革命先辈的英姿飒爽,充分感受红色旅游的内涵和魅力。此外,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开展的系五彩、佩香囊、放纸鸢等端午民俗体验活动,也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了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

江津城区美景看不够,特色美食吃不停。白天,游客们能够打卡江津科技馆、江津博物馆、鼎山公园、滨江路诗联文化长廊等城市人文休闲景点。夜幕降临之时,游客们还能去滨江路美食街和祥瑞时光道美食街,品尝各种特色美食小吃。

津北线则携带着浓郁的原乡人文风情,让人心饱满起来。这里不仅有聂荣臻元帅故居,还有一条历经千年的吴滩老街。游客可以领略石笋山云雾坪的美景,体验富硒蔬果采摘的乐趣,观万里长江第一佛石门大佛,一路玩乐、一路感受生活的丰富。

津西线的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乡村旅游景点,释放了魅力江津的无限风采,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愁。白沙镇内,来往游客不断,不仅白沙古镇、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江记酒庄等景点迎来了人气高潮,古镇精心推出的手绘明信片、折扇、冰箱贴、民俗手提袋等文创产品更是广受游客喜爱,供不应求。

与此同时,津西线的塘河、石蟆古镇两个历史名镇,因其独特的古镇风貌、留存的特色民风民俗,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光,领略江津的千年古镇风韵。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节之后,江津的“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活动将在重庆市各大媒体平台正式上线,展示旅游精品、文创特产,引导观众体验精彩的人文风情,激发消费者购买文旅产品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