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毛平深入綦河沿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3 10:44:27

6月22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深入綦河沿线镇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和镇街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确保安全度峰度汛。

6月22日,受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綦河水位上涨。22日13时30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江河洪水Ⅱ级(橙色)预警,启动江津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22日20时,江津区綦江五岔站出现洪峰水位205.85米,超过保证水位5.34米。

毛平一行先后来到贾嗣镇、夏坝镇、西湖镇受灾点检查。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察看灾情,详细了解当地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全面督导检查救灾减灾、人员转移、物资保障、隐患点整治等工作,并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抢险救灾干部群众。

毛平强调,区级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坚守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防汛救灾的工作合力。要加强抢险力量,突出抓好清淤消杀、道路抢修、恢复水电供应等善后工作,引导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加强汛期巡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转移危险地段群众,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抓好应急准备和预警信息发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严密布控防守,千方百计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