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企业招聘“不打烊” 市民应聘“零见面”
发布日期: 2020-02-26 16:57:37

线上提供3900余岗位

企业招聘“不打烊”  市民应聘“零见面”

如何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既让企业复工复产招到合适的工人,又让市民找到理想的工作?昨日,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我区虽然暂停线下招聘活动,积极推行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目前已通过线上渠道发布96家企业用工信息455条,39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5000余人次通过网络、手机参与求职。

每年春节后,我区都会在城区和各镇街举办多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今年碰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区人力社保局把线下招聘活动转到线上,开展2020年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通过重庆就业网、江津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企业岗位信息,为企业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搭建就业服务供需平台。


“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我们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做好服务保障用工对待复工复产的企业,我们积极收集岗位,研判用工需求。同时,整合区内高校、中职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资源,提前做好人力储备。”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抓实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我区建立了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围绕重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等领域,安排专人开展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状况摸底调查,掌握企业需求,做好针对性服务,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另外,为了方便广大求职者,区人力社保局还积极推行就业服务线上办理。梳理开辟线上就业服务渠道,发布业务“网上办”“预约办”流程,全面推行失业金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档案业务、用工求职登记等业务“不见面”办理,确保疫情期间企业招聘“不打烊” ,市民应聘“零见面”。目前,该局已通过线上、电话办理业务61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