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我区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提速 上半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发布日期: 2021-09-03 15:00:27

  

装卸冷链箱 记者 贺奎 摄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区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提速,交出亮眼成绩单。其中,实现批发业商品销售额309.8亿元,同比增长47.2%,高于全市10.9个百分点;零售业商品销售额132.82亿元,同比增长40.2%,高于全市15.6个百分点;住宿业营业额1.71亿元,同比增长64.7%,高于全市19.3个百分点;餐饮业营业额33.94亿元,同比增长40.5%,高于全市3.6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完成7893万美元,同比增长288.6%,其中外商直接投资(FDI)完成3182万美元;全区累计实现进出口额145亿元,同比增长30%

和润国际汽摩城作为我区重点打造的五大专业市场之一,通过持续建设,已形成完整的“商贸+物流”的商贸综合体,逐渐成为我区商贸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和润国际汽摩城负责人周少钢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和润国际汽摩城市场货物日均进出量达15万件,累计交易额超100亿元。

专业市场的培育离不开便捷的物流。今年上半年,我区引进美村科技、美团优选、鲜优嘉农、广东U果等大型电商企业入驻双福,推动双福国际农贸城建立“双福到家”电商平台,大力发展直播带货和短视频营销,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江津区专业市场智慧物流平台项目已建成投用,目前平台入驻物流企业20余家,已实现大重庆路线全覆盖,基本解决专业市场物流问题。

617日,阿里巴巴1688重庆直播基地在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成功授牌,提升了全区的直播产业基础,推动消费品工业产业数字化。据统计,阿里巴巴1688消费品工业电商源产地平台(B2B电商平台)落户江津近3个月来,已入驻企业137家,累计实现销售额9000万元。

有了阿里巴巴的“加持”,我区电商产业持续发力,以此为驱动,江津物流发展也驶上快车道,助力专业市场转型升级,销售渠道更加多元化。以和润国际汽摩城、英利国际五金机电城为依托,我区引进阿里巴巴国际站,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目前已入驻跨境电商企业32家。

物流建设也是推动我区口岸物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上半年,我区稳定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并开通江津班列发运的全市首趟企业定制专列;成功获批港口经营许可证(集装箱),珞璜港进港铁路专用线及港区铁路作业线具备集装箱运输作业资质;推动西南多式联运集并中心项目(一期)和重庆西部食谷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成功获批重庆市级第二批物流重点项目。

今年上半年,我区已累计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139列,共到发6943个标箱;冷链快线累计开行13趟,共到发89个冷链箱,货值累计约86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