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我区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
发布日期: 2021-03-19 17:13:00

319日,2021年江津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在区信访办217会议室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区残疾人民生总体得到极大改善和加强。

我区召开2021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记者 李红霞 摄

据了解,全区1764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全面完成。“十三五”期间,我区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五年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目标覆盖率为100%;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目标覆盖率为100%;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改造率为130%

我区召开2021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记者 李红霞 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加强基础建设,充分发挥群团改革作用;加大帮扶力度,强化残疾人民生保障;实施精准康复,提升残疾人生存发展能力;加强教育就业,带动残疾人实现自我发展;营造助残氛围,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权益保障,确保残联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