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直击新一轮长江洪峰过境!江津严阵以待
发布日期: 2020-08-18 09:54:17

受上游四川境内强降雨及水库调度影响,1923时前后,白沙镇又将遭遇新一轮洪峰过境。

818日上午10时,在白沙镇聚福街现场,记者看到水流非常湍急,水位上涨十分迅速,整条聚福街都被淹没了。在房屋的柱子上,有一条红色的标记,这是814日上一次洪峰到达时的水位,预计此次洪峰到达时将会越过这条标记。

接水文预报后,白沙镇第一时间启动《白沙镇城市防洪预案(橙色预警)》。区防洪抗旱指挥部高度重视,区民兵应急连、应急救援中心22名精干力量已到白沙进行支援。白沙镇机关干部、沿江村(社区)干部、镇专职消防队、综合执法队员、党员志愿者、文旅公司工作人员等1000余人,迅速开展对沿街商铺及群众搬离疏散工作。

据了解,本次洪峰在1923时前后,将出现洪峰水位205.6米,超保证水位(201米)4.6米。目前,白沙镇已对滨江路、外滨江路、中滨路及其相关区域、支路等进行交通管制,并协调白沙工业园区等开放相对宽敞路段用于社会车辆暂时停放。

据江津区白沙镇副镇长姚维洪介绍,此次洪峰距上次仅有三天时间,而且水位比上次还高,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严峻考验,白沙镇全力以赴,组织300余名机关社区干部深入宣传,帮助群众搬家撤离,截至记者发稿已通知撤离商户2000余户,居民4500余名,暂无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