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油溪长江大桥有序推进 下部结构施工计划年内结束
发布日期: 2020-04-22 21:43:52

正在加紧建设的油溪长江大桥(苏盛宇摄) 

油溪长江大桥是合璧津高速公路主要控制性工程及重难点工程,它的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日前,记者从油溪长江大桥建设项目方获悉,该大桥南岸左、右塔柱已完成162米,北岸左塔柱完成61米,右塔柱完成78米;大桥计划在今年内全面结束下部结构施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油溪长江大桥全长1178米,位于油溪镇场镇下游1.8公里处,全桥共4联,主跨为760米的单跨悬索桥,是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承建的合璧津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截至目前,油溪长江大桥桩基、承台、桥台全部完成,主塔完成设计总量76.3%,引桥下部结构完成75%,重力锚完成25%,隧道锚完成5%。路基土石方完成92.5万方,占设计总量的30.4%。

据了解,合璧津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六联线”,起于合川区,连接重庆三环铜合高速,在铜梁区穿越九峰山,过璧山区,在油溪镇跨长江,接江习高速与江合高速。合璧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成渝高速、九永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在二环和三环高速之间形成新的连接,有效缓解绕城高速通行压力,促进渝西片区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