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区生态环境局2023.3.16)
发布日期: 2023-03-16 17:40:21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

序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1

危险废物非法转移问题依然突出

江津区

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管理,严厉打击危险废物非法转移等违法行为,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整改措施:1、推进试点建设。开展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转运试点建设,依托万里电池和神驰电池2家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加快推进废铅蓄电池收集转运试点建设。加强对废铅蓄电池产生源、收集网点、集中转运点以及利用处置单位的管理,规范收集、转运、利用处置行为。

2、落实属地管理。通过与4个工业园签订目标责任书等方式,进一步理顺关系,督促落实4个工业园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面掌握区域内危废重点企业动态,建立健全产废企业基础信息库。

3、加强日常管理。依托固体废物信息管理系统,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检查考核等,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规范化管理。

4强化执法监管。实施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完善危险废物环境重点监管单位清单,重点排查整治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按程序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5、开展危险废物培训。结合修订后于20209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加强对重点产废单位、经营单位、固体废物领域管理等相关人员的培训,提升危险废物从业和管理人员能力等,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社会对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的认识。

整改成效:我区已建成投运重庆万里电源、神驰电池和安徽快点等3家废铅蓄电池收集转运企业;与4个工业园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落实园区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执法监管,排查危险废物风险隐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实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开展镇街、企业环保工作人员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并组织学习新固废法,提升从业人员管理水平。全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202212

成沅原47567503

2

德感工业园固废集中处置未开工建设的整改问题,调整为暂不修建,整改责任单位不明确,销号过程不规范,佐证链条不完整

江津区

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按规范程序销号,完善佐证链条

1.明确区生态环境局为整改责任单位,牵头负责开展整改工作。2.对原销号资料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因德感工业园固废集中处置属规划中项目,当时为避免盲目投资建设,成为“晒太阳”工程等浪费资源,区生态环境局专门委托了重庆师范大学化工学院对江津区工业固体废物产生种类、数量和利用处置情况等开展了详细调查,根据江津区当时实际情况,经论证得出结论暂不建设。3.根据《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工作规则(试行)》(渝环督办发〔20202号)等文件要求,对佐证资料等进行了收集完善,按规范进行销号。

202212

成沅原475675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