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2020.8.7)
发布日期: 2020-08-07 21:13:14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7260044 重庆水务集团江津排水公司油溪污水处理厂污水肆意溢流,长期不达标排放,对污水未做任何处理;未经处理的污水夜间偷排至璧南河,汇入长江。投诉人希望严肃查处。 江津区 水,其他污染 1.针对“油溪污水处理厂污水肆意溢流,长期不达标排放,对污水未做任何处理”问题,经查,油溪污水处理厂厂区内无溢流口,主干管网无直排、漏排,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总排口出水水质清澈,在线监测设备正常(COD排放浓度为27.0mg/L)。2018年1月到2019年7月在线监测数据,月均值、日均值、水流量、COD均无异常。同时通过查看2018年到2019年6月生产日报表,未发现异常。2018年1月到2019年6月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厂的监督监测报告,监测项目均未超过《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1中一级B标准限值,同时7月27日该厂出水水质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厂出水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1中一级B标。 2.针对“未经处理的污水夜间偷排至璧南河,汇入长江。”问题,经查是油溪镇场镇雨污分流不彻底,雨污管网改造相对滞后,居民户散排的污水未收集到市政管网的部分,经由明月三区对面长江边入河排污口地下涵洞直排到璧南河。 部分属实 1.针对“油溪污水处理厂污水肆意溢流,长期不达标排放,对污水未做任何处理”问题,经查,不属实。2.针对油溪镇场镇雨污分流不彻底,雨污管网改造相对滞后,居民户散排的污水未收集到市政管网的部分,经由明月三区对面长江边入河排污口地下涵洞直排到璧南河问题,油溪镇已通过工程项目对大溪河、桥溪河、璧南河、临江河、李市小溪等5条重点河流进行综合整治(璧南河一期)解决该问题。该工程设置一座污水截流井及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污水由截流井截流后流入提升泵站,由提升泵站抽取至场镇污水管网并终排入场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工程于2019年4月17日动工,于2019年9月初完工。现工程已完工,运行正常。
2 X2CQ201907280083 重庆水务集团江津排水公司油溪污水处理厂长期不达标排放。该厂在收集雨水不饱和的情况下,将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排璧南河,直接汇入长江,投诉人希望查处。 江津区 1.针对“油溪污水处理厂污水肆意溢流,长期不达标排放,对污水未做任何处理”问题,经查,油溪污水处理厂厂区内无溢流口,主干管网无直排、漏排,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总排口出水水质清澈,在线监测设备正常(COD排放浓度为27.0mg/L)。2018年1月到2019年7月在线监测数据,月均值、日均值、水流量、COD均无异常。同时通过查看2018年到2019年6月生产日报表,未发现异常。2018年1月到2019年6月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厂的监督监测报告,监测项目均未超过《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1中一级B标准限值,同时7月27日该厂出水水质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厂出水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1中一级B标。 2.针对“未经处理的污水夜间偷排至璧南河,汇入长江。”问题,经查是油溪镇场镇雨污分流不彻底,雨污管网改造相对滞后,居民户散排的污水未收集到市政管网的部分,经由明月三区对面长江边入河排污口地下涵洞直排到璧南河。 部分属实 1.针对“油溪污水处理厂污水肆意溢流,长期不达标排放,对污水未做任何处理”问题,经查,不属实。2.针对油溪镇场镇雨污分流不彻底,雨污管网改造相对滞后,居民户散排的污水未收集到市政管网的部分,经由明月三区对面长江边入河排污口地下涵洞直排到璧南河问题,油溪镇已通过工程项目对大溪河、桥溪河、璧南河、临江河、李市小溪等5条重点河流进行综合整治(璧南河一期)解决该问题。该工程设置一座污水截流井及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污水由截流井截流后流入提升泵站,由提升泵站抽取至场镇污水管网并终排入场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工程于2019年4月17日动工,于2019年9月初完工。现工程已完工,运行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