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区楼宇产业园评价办法》修订解读
发布日期: 2023-03-23 16:46:43

日前,从区经济信息委传出信息,新修订的《江津区楼宇产业园评价办法》出台了。

楼宇产业园是中小微企业集聚发展的载体,具有“用地集约,企业集聚,产业集群,服务集中”的特点,能够有效提高土地集约化利用水平,促进企业聚集发展,提高产出强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增强区域经济综合实力。目前,我区共有建成楼宇产业园26个。

为进一步支持和引导区内楼宇产业园规范发展,近日,区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对2021年印发的《江津区楼宇产业园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修订,新版《办法》将指标企业营收修改为“五上企业”营收,“五上企业”营收和参保率采用功效系数法(基础分60)进行计算,并将分值占比从40%,下降为30%。新增加分项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2分,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加1分,创新中小企业加0.3分(累计不超过3分),三项不能合并加分。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加1分。同时取消入驻率指标,新增参保人数,分值占比30%

新《办法》根据参评楼宇产业园当年评价总分值,将参评楼宇产业园分为A级、B级、C级、D级、E级五类,针对不同分类的楼宇产业园,差异化制定了不同的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政策,主要体现在对楼宇产业园的支持力度上,包括但不限于荣誉表彰、评先评优、产业政策、人才政策、金融政策、用地政策等方面。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加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力度,狠抓企业服务平台建设,让楼宇产业园成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沃土和摇篮。”区经济信息委相关领导说。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楼宇产业园评价办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