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 深入推进江津区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新闻通稿
发布日期: 2022-10-31 16:02:30

近日,我区出台了《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江津区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推进全区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为着力点,全力支撑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行动计划(20222025年)》包括四个部分第一、二部分明确了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第三部分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点任务第四部分为保障措施。

《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力争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用水量较2020年分别下降16%15%,绿色新兴产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

《行动计划(20222025年)》重点施行6项重点任务,一是推动现有产业全面绿色转型。二是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三是提升产业链整体绿色发展水平。四是培育绿色发展市场创新主体。五是夯实产业绿色发展园区载体。六是完善产业绿色发展支撑体系。

《行动计划(20222025年)》将进一步推动我区绿色新兴产业发展。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江津区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