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区枳壳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 2022-10-18 11:03:21

近日,我区出台了《江津区枳壳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以下简称《规划》),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示精神,加快发展道地药材,增加优质药材供给,保障道地药材有序开发、永续利用,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规划》依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国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规划(2018—2025年)》《重庆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2021—2025 年)》等相关文件和规划要求科学编制,规划期为2022—2025年。到2025年,全区枳壳种植面积达到5.34万亩,建成枳壳种质资源圃2个、产地初加工基地15个、引进培育关联枳壳的中药企业1—2个,形成政府引导、科技支撑、适度规模、品质上乘、链条延伸、体系健全、标准统一、品牌营销、价格稳定、枳农增收的江津枳壳产业发展格局。

《规划》共设置1037部分,主要阐明了规划区域概况、枳壳产业发展历史与现状、发展机遇与挑战、发展方向与规划目标、品种结构与区域布局、重点建设项目、投资估算与效益分析、环境影响与环保措施、保障措施等内容。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枳壳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