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揭榜挂帅”助企攻关,为产业赋能,为创新护航
发布日期: 2022-08-29 16:44:15

所谓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是以破解企业“卡脖子”难题为核心,以市场竞争方式为手段的一种悬赏制科技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上上多次提到“揭榜挂帅”项目,并且强调“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

20228月,江津区出台了《重庆市江津区“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实施方案(试行)》。明确了江津区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主要聚焦一二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破解产业发展瓶颈的共性关键技术以及重大公益性需求,重点关注无人机及反无人机、玄武岩新材料、交通检测、山地丘陵智慧农机等四个细分领域和“4+1”主导产业。每年将围绕产业发展,遴选出1项重点项目进行公开“张榜”,邀请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创新主体“揭榜”。财政资金对揭榜挂帅项目的主要出资方采取事前补助和事后补助的资助方式。财政资金对单个项目的配套资金支持不超过揭榜协议(合同)金额的50%(包括市级补助资金),区级财政对单个项目的支持最高不超过800万元。江津区在“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政策的加持下,将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快实现“五地一城”的建成。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江津区“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