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重庆市江津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 2022-06-13 17:44:42

近日,我区出台了《重庆市江津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0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渝府发〔202143号)科学编制规划期为2021-2025年。力争到2025年,多层次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基本建立多形式的残疾人就业支持体系基本形成均等化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扶残助残社会长效机制日益完善残疾人事业基础保障条件明显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得到新改善,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规划》分为编制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板块,以及附件:重点任务分工。主要介绍了江津区“十三五”期间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绩,阐明了“十四五”期间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以及29项重点工作任务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等内容。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江津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