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持续深化政务公开-江津区出台《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
发布日期: 2022-06-27 15:22:39

近日,记者从区政府办公室获悉,我区印发实施了《江津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和工作效能。

总体来说,《工作要点》重点围绕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等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核、政策解读、政策咨询、公开属性源头认定等基础制度,强化任务落实保障措施,更好地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工作要点》提出,我区今年政务公开的重点工作任务主要有:推进行政决策公开透明、持续提升政策公开质量、持续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持续深化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制度执行和公开平台建设、全面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同时聚焦重点,持续加大涉及市场主体、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疫情防控、重点民生、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持续深化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各领域公开水平,务实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优化基层政务公开效果,稳步推动政务公开与村(居)务公开的协调联动。

《工作要点》要求全区各单位围绕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实际需求,始终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统筹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区政府办公室将会同区政务服务办每季度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开展不积极、履职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