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 2022-04-24 11:00:54

近日,我区出台了《江津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切实筑牢长江和大娄山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

《规划》依据《重庆市江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纲要》,积极衔接市级专项规划及区级相关部门专项规划科学编制。规划期为2021-2025年,展望至2035年。力争到2025年,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进步明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更加健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生态安全格局得到优化,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规划》共设置10章34节,主要阐明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形势、面临机遇和“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六大重点工程、规划保障措施等内容。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江津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