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重庆市江津区地震应急预案》出台
发布日期: 2022-04-18 17:22: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新要求,近日,区应急管理局主持修编的《重庆市江津区地震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正式出台,该预案是江津区应急预案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全高效处置地震灾害的基本遵循。

《预案》共分为总则、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地震监测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后期处置、指挥与协调、保障措施、其他地震事件应急、附则、附录10个部分。《预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遵循“以人为本、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综合协调、属地管理”的工作原则,进一步规范了地震应急处置的机制和程序,使地震应急处置更加协调、有序、高效进行

新预案着重明确了组织机构设置、区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组成及职责定位,调整明确了指挥与协调程序、措施,细化完善了应急处置程序。调整指挥部成员单位,对指挥部及指挥部办公室职责进行了明确;根据机构改革实际及部门“三定”方案,参照市级《预案》调整整合了各工作组名称、组成成员及主要职责。相较于原预案,新预案定位更加准确、结构更加合理、内容更加全面、职责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具体,指导性、适应性、可操作性更强。对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区地震应急机制和体制,增强公众应急意识,提高处置地震事件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江津区地震应急预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