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区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发布日期: 2021-09-30 15:13:20

今年5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该文件精神,加快推动我区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为我区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助力,9月13日,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江津区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该实施方案包含3大部分内容,包括指导思想、主要工作措施和组织保障措施。在行文结构上与市级文件主要条款保持基本一致,较市级文件的十六条减少了“培养复合型农机专业人才”这一条(因我区无权管理高校,也无农业工程类高校),“组织保障措施”部分增加了“强化工作考核”和“加大宣传引导”两条。其中,“主要工作措施”从建设农机装备创新研发平台、农机装备研发协同创新、开展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动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发展、推进农田宜机化示范改造、加大宜机化改造资金投入、促进农机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搞好农机作业补贴、加强农机高技能人才培育、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农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强金融资金支持力度、支持开展跨区作业服务等十四个方面,结合我区实际进行了细化和明确,为全区下一步农机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