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泸北线高速、永津高速……未来5年,江津交通规划图来了!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01:59

江津,长江入渝第一站、重庆西南门户,其交通具有承东启西、接南转北、通江达海独特优势。  

展望“十四五”,我区交通运输将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西部陆海新通道门户枢纽、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主城都市区交通同城化示范区定位,将大力实施“拓通道”“畅循环”“强枢纽”“优服务”四大战略,实现 331”(半小时江津,半小时重庆中心城区,1小时周边)目标。到2025年,全面建成高效连通重庆中心城区、快速通达区域的立体互联运输网络  

拓通道,实现4向联通  

构建江津—重庆中心城区、江津—四川内江、江津—四川泸州、江津—贵州遵义4向对外运输大通道。

江习高速笋溪河特大桥  

畅循环,打造3张网络  

编织完善“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和“广泛的基础网”三张交通网。  

力争至“十四五”末,我区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30公里以上,下道口增至35个,辖区内每百平方公里拥有高速公路达到10.3公里,实现全区15分钟上高速的目标。  

江习高速四面山互通  

强枢纽,建设3个枢纽  

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西部陆海新通道门户枢纽、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3个枢纽,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体系,助力重庆打造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独特优势。  

着力加快推进合璧津高速、江泸北线高速、永津高速、渝赤叙高速项目建设;推进渝泸高速公路扩能改造;启动江津綦江万盛高速公路以及江泸北线至三环高速联络线项目前期工作,强化我区作为川渝毗邻地区、主城都市区的门户枢纽作用。  

珞璜港  

优服务,构建2个体系  

大力实施“优服务”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适应个性化、多元化出行和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求,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全面提升运输组织水平,提供品质更优、效率更高、安全可靠的“一体化客运体系”“现代化物流体系”,增强人民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