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积极探索开展政务领域信用承诺试点
发布日期: 2021-03-29 16:38:10

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近日,我区印发了《江津区政务领域开展信用承诺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目前,我区是全市信用承诺试点区县,将通过试点先行的方式,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信用承诺标准和规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工作方案》提出在证照分离、工程建设、社会组织登记、证明事项等领域实施信用承诺制度,基本构建“前端承诺+中端核查+后端失信惩戒”全过程电子化、全流程闭环化的信用承诺监管机制,并明确三项工作任务。一是制定政务领域适用信用承诺事项清单,全区共14个部门、75个事项纳入本次试点范围;二是制定信用承诺管理办法和信用承诺书模板,信用承诺书模板包含告知承诺型、容缺受理型和审批替代型等3种类型;三是建立江津区信用承诺审批服务系统,并配合开展“互联网+监管”。《工作方案》还明确了信用承诺流程,有信用查询、告知适用条件、申请人承诺、作出行政决定、承诺信息归集整理、承诺内容核查反馈、信用承诺失信惩戒等流程。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落实《工作方案》,在政务领域开展信用承诺试点工作,通过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推进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不断提高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质量效率,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政务领域开展信用承诺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