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区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1-08-09 21:40:38

《方案》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针对开办企业、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获得信贷、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包容普惠创新、政务服务、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纳税、贸易、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保护中小投资者、规范中介服务、劳动力市场监管、执行合同、办理破产19个重点领域,提出53项改革任务,打造便利的市场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提高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改革的获得感。

一是打造便利的市场环境。在商事制度改革领域着力优化开办企业服务,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及电子印章应用,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完善企业退出制度;在获得用电用水用气领域着力压减接入时间,优化办理方式;在融资便利度领域着力提升企业融资服务水平,完善银企融资对接机制;在政府采购领域优化采购流程,强化合同管理,减轻中标企业资金压力;在招标投标领域着力深入推进“互联网+招标投标”,降低招标投标参与成本,建立公平有效的投诉机制,加强全过程监管;在包容普惠创新领域着力全面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和竞争力,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水平。

二是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在政务服务领域着力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推进“跨省通办”,进一步提升“渝快办”服务效能;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域着力深化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全流程改革,加强建筑质量控制,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水平;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着力深化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即办即取”改革,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运用;在纳税领域着力压减税费缴纳次数和时间,改进办税缴费方式,优化报税后流程;在贸易领域着力优化物流运营组织模式,推进区域跨境贸易便利化协作。

三是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在市场监管领域着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信用监管,强化“互联网+监管”,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在知识产权领域着力完善知识产权服务,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运用效益,加强知识产权全面保护;在保护中小投资者领域着力推动完善公司治理,完善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在劳动力市场监管领域着力完善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标准体系,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在执行合同领域着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提高审判效率和执行效率;在办理破产领域着力提高破产案件审理效率,降低破产企业处置成本,完善办理破产配套机制。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