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区燃气油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方案》 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1-07-15 17:10:00

2021621日,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江津区燃气油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江津府办发〔202190号,以下简称《方案》)。为方便社会全面了解,现作如下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解决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燃气油气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十条措施”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津区燃气油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64)文件要求,结合全区燃气油气行业安全生产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过程

按照规范性文件制发程序,《方案编制过程中,充分吸纳了行业合理意见建议,通过司法局法制审查,区领导签批,区政府办公室印发

主要内容

方案》共6个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明确提出了本次燃气油气行业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

第二部分:工作目标明确提出了本次燃气油气行业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

第三部分:组织机构。成立了江津区燃气油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明确了组长、副组长和各成员单位以及工作组工作职责。

部分:重点任务。从开展七大专项整治和建立四项机制等2方面,明确了7大专项整治的范围有:宣传教育专项、挂牌公示专项、排查整治专项、技防物防专项、对标达标专项、监督执法专项和应急管理专项;4项机制为:挂图作战机制、网格管理机制、联防联控机制和信息通报机制。

第五部分:工作步骤。明确了本次整治工作4个阶段的时间节点,要求各单位按时完成任务,巩固整治成果。

第六部分:工作要求。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增强整治效果,这部分从4个方面再次强调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燃气油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