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区四个“着力”稳就业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1-14 09:55:00

江津区四个“着力”稳就业促发展

江津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1城镇新增就业2.67人,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一是着力稳岗扩岗,全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建立就业工作划片包镇、重点企业“一企一策”、“一生一困”重点群体稳岗就业3项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各项就业惠企惠民政策全面落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9亿支出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1.08亿元,稳定就业岗位近10万个,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8.1%,脱贫人口就业规模不减,农民工、退捕渔民、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总体稳定。

二是着力做精做优技能提升行动圆满收官围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要求,以企业职工培训为重点,优化培训结构,全年开展企业职工培训2.15万人次,其中企业职工培训9132人次。三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累计培训6.17万人次,帮助3万余人实现就业,失业领金人员参训后就业率达到80%以上。

三是着力互联互通,就业对口协作深入推进。强化与开州、泸州、雅安、芒康等地就业创业交流合作,先后举办及参与“江津—泸州”春风行动直播带岗、雅安智汇巴蜀第二届大学生求职招聘大赛等川渝就业活动6次;赴开州开展就业调研和现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783个,培训335人次;组织重点企业和创业导师到昌都芒康县开展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提质活动等。

四是着力提质提效,公共就业服务全面优化。在全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开展智能化标准服务,全面推广重庆“智能就业”平台,实现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全覆盖,落实“就业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对窗口人员开展“一窗综办”业务培训,抓好基层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全年培养劳务经纪人360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共就业服务人才队伍,促进就业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