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区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7-22 18:00:00

                                                   

江津区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1722日,江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全区30个镇街社保所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和就业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2021年上半年,江津区以稳就业为抓手,全力推进返岗复工、稳岗留工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新增就业19499人,失业保险参保20.4万人,失业保险费收入4440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126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31万元;市外务工11.9万人已全部返岗复工,脱贫人口就业人数超过去年底就业人数;已发放“一次性留工补贴”191.1万元,惠及702家企业,稳定外地员工6420人。全区总体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会上,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就失业登记、高校毕业生就业、脱贫人口帮扶、农民工统计监测、智能就业系统推广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刘伟主任对上半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区就业创业工作在七个方面着力:一是着力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江津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一园两中心”建设,推进1+4”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体系二是着力全区重点企业用工保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加强渝川黔劳务合作,积极挖掘本地和周边地区就业资源拓展全区企业用工保障渠道。三是着力“一生一困”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从拓宽渠道、岗位开发、精准服务、强化对接等方面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退捕渔民等困难群体就业服务,确保我区年底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脱贫人口就业人数持续保持超过去年底就业人数四是着力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创建市级及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开展好企业在职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做好脱贫人口、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培训。五是着力组织“两赛事一评选”活动高标准组织好江津区2021年创业创新大赛和职业技能大赛,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技术能手、重庆市杰出人才突出贡献奖、巴渝最美工匠、“津工精匠”等评选活动。六是着力返乡创业园(孵化基地)建设。强化载体培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持续发展的返乡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体系七是着力就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积极推广“重庆智能就业平台应用,实现线上政策经办、求职招聘、职业指导、创业服务、技能培训五大板块32项公共就业服务事项线上“不见面”办理,全面推进“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满意办”四办服务。

  

  

  

2021722日,江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全区30个镇街社保所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和就业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