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 索引号 ] 11500381009320465J/2021-00287 [ 发文字号 ] 津财会文〔2021〕66号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财政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9-17 [ 发布日期 ] 2021-09-20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的报告

重庆市财政局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开展2021年开展全国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渝财采购〔20214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将我区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我区50万元以上政府采购项目159项,其中:重庆市江津区津兴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代理采购项目138项,中海建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代理采购项目3项,重庆鸿兴招标代理有限公司代理采购项目4项,重庆市政府采购中心代理采购项目14项。按照渝财采购〔20214代理机构5家以上(含5家)全部纳入的监督评价要求,我区应对江津区集中采购机构重庆市江津区津兴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监督评价。

二、代理机构监督评价情况

重庆市江津区津兴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611日注册成立,由重庆市江津区华信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国有法人独资公司,负责为江津区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现场交易服务、咨询服务,受托办理政府集中采购机构代理业务,正式员工20人,属从业人员50人以下成长型公司。监督评价得分91分,具体情况如:

(一)企业基本情况监督评价总分10分,其中:登记情况1分,配置情况1分,经营情况3分,经营年限3分,风险防控2分,实际监督评价得7分,经营年限扣3分。

(二)企业业绩与人员总分30分,其中:业绩情况10,人员及培训20分,实际监督评价得分24分,专职从业人员数量(缴纳社保人员)扣2分,每年内部培训次数扣4分。

(三)企业管理情况市总分40分,其中:企业管理制度5分,执行情况35分,实际监督评价得40分。

(四)企业失信与处理处罚总分20分,其中:失信情况得4分,处理处罚得16分,在信用中国系统上查询该无相关失信及处罚情况,实际得分20分。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重庆市江津区津兴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611日注册成立,经营年限较短。

二是该企业从业人数相对不足。

三是该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外部培训时间不足。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要求政府采购中介代理机构搞好政府采购制度建设。

二是要求政府采购中介代理机构严格按政府采购流程开展工作。

三是规范政府采购中介代理机构搞好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工作。

四是指导政府采购中介机构及时处理质疑,要求其协助处理投诉工作。

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    

2021917日      

附件下载:

津财会文〔2021〕66号关于开展2021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的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