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职能>机关简介

[ 索引号 ] 11500381762692154A/2024-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支坪镇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4-03-04

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及职能

发布日期: 2024-03-04 16:16:56

一、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

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行政工作,履行工作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各级人大的决定决议,制定并实施本辖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

)负责基层政权建设,指导协调村(社区)工作,切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社会环境;

)负责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退役军人服务、社保、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工作;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平安建设、应急管理,环保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负责统筹规划、政策咨询、信息引导、提供服务和检查监督;

)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依法行政,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发展;

)负责武装、工会、共青团、妇联、商会等联络工作;

)结合深改工作,完成各级党委、政府等交办其它事项。

二、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人民政府机构设置

一)行政

1、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协调、文秘、法制、机要保密、政务公开、会务接待、机关后勤等职责。

2、党群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宣传、统战、纪检、民宗侨台、群团等职责。

3、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等职责。

4、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社会保障、老龄事业发展等职责。

5、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6、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

7、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8、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及相应执法工作。

9、人大办公室:主要负责街道人大工委会议决定事项及街道人大领导交办事项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工作,草拟街道人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以及街道人大工委会议审议意见和其他综合性文稿,承办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的各种会议和有关事项,并做好会议前的准备、会议期间的记录、会议后的资料汇编等工作,协调和参与人大换届选举,每年度的人大例会和组织视察、评议、执法检查的有关工作;联系本级人大代表,协助人大代表组成代表小组并开展活动,受理代表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做好登记、拟办、转办、催办、回复、报告等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学习和宣传宪法、法律、法规,承办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0、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实行统筹运行。

二)参公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坪大队:负责辖区内市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及其公用事业设施的管理工作,统一行使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市供水排水等方面的执法职责,以及环保、市场监管、交通、水务、规划等方面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的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行统筹运行。

三)事业

1、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承担辖区内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消防、畜牧兽医等领域行政执法的职责。

2、农业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农业、林业、渔业、农业机械、农产品质量检测、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畜牧兽医等服务性工作。

3、文化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文化宣传、广播电视、文旅发展、文化事业、群众性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4、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承担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劳资争议、劳动就业、失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等服务性工作。

5、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

6、水利服务中心:主要承担辖区农村水利、节水用水、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等服务性工作以及河长制具体事务性工作。 

7、扶贫开发中心:主要承担扶贫开发统计、建档立卡、动态监测、促进政策落实、信息宣传、档案整理等服务性工作。

三、办公地址

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仁沱新街仁兴路55号

四、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单位负责人

敖国

六、联系电话

023-476210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