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江津> 旅游路线
綦河画廊乡村旅游区(津东线)
发布日期: 2023-09-01 15:39:00

主要包括:杜市、夏坝、西湖、贾嗣、广兴

代表景区景点、项目:杜市太公山花木观赏。夏坝三线文化遗址、小岛自然生长艺术基地,骆崃山,贾嗣生态水产养殖、桑葚采摘体验和龙登山滑翔伞及露营基地和沿河风光等。

推荐理由:

綦河风光秀美,沿岸翠竹丛生,浓荫覆盖,景色迷人。沿着綦河一路游玩,江津的乡村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杜市太公山景区幅员面积12平方公里,最高海拔近千米,平均气温比重庆主城低36度,植被丰茂,负氧离子含量高,富硒产品和花木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是洗肺减压、休闲养生的好去处,2015年被评为重庆十佳赏花目的地。目前,太公山景区有近2万亩花木基地和8000余亩富硒小水果基地,有金色枇杷园、世外桃园、梨园春天、紫萱花木观光园、麒麟七彩花木园、麒麟花谷等核心景点和香炉石、双山、大佛寺等周边景点供游客游览,有水蜜桃、枇杷、葡萄、李子、梨子、柑橘等水果供游客采摘。每年举办的花木旅游文化节,可以让游客们细细品味这一方水土的人文底蕴,尽情的享受山水田野间的宁静。

夏坝因三线而建镇,曾是江津东边一座曾经光芒万丈的工业重镇。如今三线厂早已迁出,但遗留下的两家三线遗址国营青江机械厂和国营晋江机械厂,成为这里特殊的符号。在工业遗址逛完后,可以步行到达连接夏坝与小岛的铁桥,这是车滩水电站办公人员上班的必经之路。夏坝小岛是由一群有梦想的艺术家的驻地,他们将原来的车滩水电站办公楼打造成为民宿、艺术展览馆,房间里每一个复古物件都是满满的回忆。

西湖镇的骆崃山风景区,以风光秀丽的骆崃99峰而得名。在莽莽苍苍的骆崃99峰上,花木扶苏、亭廊掩映、水质清纯,鸡公岭上观日出如登天界;磨子岩下浴瀑水如沐仙泉;猪嘴洞内曾是田纪云同志露宿之地;仙姑洞内香火缭绕,祈求太平盛世;攀感应峰体验探险之乐;听石老爹、石老妈窃窃私语;观老寨门遐想古战场金戈铁马,东保、西卫、南宁、北固四大寨门曾是刁化神屯兵之所。骆崃山是重庆大都市周边消夏避暑、开会培训、疗养休闲的理想之地。

贾嗣镇种桑历史悠久,曾是江津“万担茧蚕桑基地”。当紫红的桑葚缀满枝头之时, 贾嗣镇一年一度的“桑葚采摘文化旅游节”便正式拉开帷幕。目前,贾嗣镇五福村、玉皇村共栽植了1200余亩果桑,品种包括台湾四季长果桑、大果桑、无籽大实、白珍珠、黑珍珠、桂花蜜、白玉王等10种,亩产最高可达6000斤,游客入园采摘桑葚可免费品尝。此外,游客还可以在姜家坝露营、烧烤、钓鱼、品桑葚酒,到龙登山乘滑翔伞遨翔天空,亲近自然,感受田园之乐。

江津广兴镇,人类活动记录历史已有2000多年,涌现出多名杰出人物。广兴历史文化陈列馆位于该镇老街,在民国时期的战干团遗址上建立起来的,是重庆首个镇级历史文化陈列馆。该馆占地600多平方米,目前分为主题陈列、民间手工艺品陈列和农耕文化陈列三个展区。展出实物300件、图片147张,再现了2000多年广兴的地理、历史、商贸、人文等情况,还原了广兴在历史长河中的发展变迁。主题陈列展区,采用图文并茂、实物展示与“声、光、电”技术相结合的手法,全面系统、形象直观地介绍了广兴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民间手工艺品和农耕文化陈列区,不仅展出大量有关农民吃穿住行的生产、生活用具,如石磨、蓑衣等实物,还收集展出民间艺术精品,记录了历史上广兴人民生产、生活场景和当年商业手工业兴旺的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