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江津> 旅游路线
大四面山生态旅游区(津南线)
发布日期: 2023-09-01 15:39:00

主要包括:四面山、四屏、中山、柏林、蔡家、李市、嘉平

代表景区景点、项目:四面山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皮划艇、丛林穿越等体验),四面山旅游度假区(双胞胎村及民宿),中山古镇(千米长宴、庄园、民宿),爱情天梯,四面山少林寺,会龙庄,不舍鹿山、雕岩谷和非遗山歌,猫山茶叶基地等。

如果说到江津的必去之地,相信一定有不少人首推“四面山”’。四面山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早已闻名遐迩,享誉国内外。

四面山拥有极具震撼力的自然风光:赤壁丹霞、千瀑千姿,“华夏第一高瀑”望乡台瀑布,势若天河决下,水声如雷,震山撼谷;同时,四面山这个“天然物种基因库”,拥有江津面积最大、保护最完好的亚热带原始常绿阔叶林带,植被茂密,负氧离子丰富。四面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是适合开展皮划艇、丛林穿越等户外运动的绝佳目的地。

近年来,随着四面山高速公路的通车以及各条旅游公路的相连,便利的交通将四面山周围的景区资源串联在一起,形成了全国罕见的强大景区阵容。

四面山旅游度假区,是距离重庆主城仅1.5小时的“主城肺叶”,这里海拔1000~1700米,是夏季避暑纳凉,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度假区内的四屏镇青堰村有着“重庆第一双胞胎村”之称,村里367户人,就有39对双胞胎。随着文化的挖掘,青堰村形成了“一酒店、一游览环线、一文化广场”的模式,游人可沿着青堰村乡村道路,观双子庙、饮双胞泉水、吃双生宴、游双生广场、住双生酒店,体验“双生之地”的神秘色彩。

中山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位于重庆江津区南部山区笋溪河畔,地处川、渝、黔三省交界处,为四面山的北大门。历史悠久的中山古镇,昔日商贾往来、贸易繁荣,拥有西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商业老街,极具民族特色。古镇附近还有众多古庄园,其中就有名冠全国的“西南第一庄”会龙庄,保存完好的中山龙塘余氏庄园、瓦屋头庄园、荣庐庄园,锁在“深闺”待人识的枣子坪庄园等。每年春节,中山古镇还会举办“千米长宴”,居民们摆出自家做好的美食美酒,在古镇街道上“接龙”摆放,招待邻居和往来的游客,节日氛围相当浓郁。逛完古镇,还可以去不远处的爱情天梯,攀登6000多级的石梯,感受爱情朝圣地的独特魅力;在四面山的少林寺内,参禅礼佛,欣赏少林武僧的中华功夫。

李市以景引人、以歌会友,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境内龙吟雕岩谷,怪石嶙峋,万年成型,鬼斧神工;笋河悠悠,蜿蜒曲折,哺育了李市淳朴自然的民风习俗。每年端午节划旱龙船唱山歌,是李市独特的文化风俗,经年传承历久弥新,已成功列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猫山地处大娄山余脉,横跨蔡家、嘉平、李市三镇,这里山清水秀、云雾缭绕、气候温润宜人、植被葱郁、风景秀丽,能到富硒猫山茶场体验采茶制茶乐趣,能感受千年古寺老鹰石飞龙寺道教长寿养生文化与茶文化的自然融合,能听到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猫山的传说》仙猫护茶的传奇故事。猫山茶叶基地,是目前全市面积最大的老茶树基地。采茶节期间,游客能将亲手采摘的茶叶放入炉中炒、揉、捻、烘焙,体验一把制茶的乐趣。同时,还有茶艺表演、采茶比赛、汉服茶文化巡演、山歌对唱、祭茶圣、茶山寻宝等一系列茶文化活动。

一路上,看不完的自然风光,逛不完的人文景致,四面山正是你心之所往的旅行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