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江津> 江津特产
江小白
发布日期: 2023-09-01 15:53:00

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简介

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高粱种植、技术研发、酒品酿造、产品分销为一体的综合性酒业公司,旗下全产业链布局中包括高粱种植基地江记农庄、生产酿造基地江记酒庄和江小白酒业集中产业园等板块。

其中,江记农庄以高粱种植为主导,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农庄内高粱种植核心面积达5000亩,示范种植面积2万亩,规划辐射种植面积达10万亩,实现了酿酒原料本地化。

江记酒庄占地760亩,包括手工精酿车间、麻坛酒库、酒体研发中心等分区,主要负责清香型白酒的酿造生产及储存工作,致力于推动中国酒的利口化、国际化、时尚化,实现传统中国酒的“老味新生”。

江小白酒业集中产业园规划用地规模1300亩,吸引了一批包装、物流等配套企业入驻,在江津白沙逐渐形成了一个三产融合的酒产业集群。

每年,江记农庄生产的高粱收割烘干后,将被直接运往江记酒庄生产车间,由酿酒师酿制成酒,销往全国各地。在高粱收获后,土地也会得到充分利用——江记农庄会播种下与高粱错季生长的油菜花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带动本地村民就业增收。

公司大力引进、提前储备、超额配置技术研发团队,目前拥有4位白酒国家级评委、9位国家注册高级品酒师、9位国家注册高级酿酒师、5位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1位国际酿酒大师,囊括了大部分本地行业人才,达到国内一线名酒企业的专家队伍水平。

江小白旗下高粱酒产品在国际上屡获世界级大奖。

2017年,江小白“S300”、“青春版”获得“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 金奖;“青春版”获得“香港国际葡萄酒籍烈酒大赛”金奖和特等奖;

2018年,“江记酒庄蓝五星”、“黑标手工精酿168”、“单纯”获得“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金奖;“江记酒庄手工精酿高粱酒508”在“香港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获得金奖和特等奖;

2019年,驴溪江津烧酒非遗技艺、驴溪江津烧酒酿造技艺、驴溪老坛·青瓷荣获英国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金奖;

2019年,PURE获2019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金奖;

2019年,驴溪酿造技艺获2019年香港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最佳中国烈酒”;驴溪酿造技艺、驴溪烧酒标准版、江记508、驴溪烧酒经典版、江记蓝五星、江小白黑标168获2019年香港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金奖;

截至目前,江小白在全世界顶级酒类赛事中,共获得115项大奖。

经过多年发展,“江小白”已经成为年轻人首选的中国酒品牌,三大核心产品系列——单纯高粱酒、果味高粱酒“果立方”和梅见青梅酒,丰富了渝酒品类,远销海内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驴溪酒厂介绍

(简版)重庆市江津区驴溪酒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驴溪酒厂”),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津烧酒酿造技艺传承企业。以酿造江津烧酒为主营业务,由江津烧酒技艺首席传承人王河川为代表的酿酒师团队负责经营。所酿驴溪牌烧酒,自形成以来,其产品知名度家喻户晓,成为传承百年经久不衰的品质象征。

(详版)重庆市江津区驴溪酒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驴溪酒厂”),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江津区白沙镇”。酒厂以酿造“驴溪牌江津烧酒”为主营业务,是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津烧酒酿造技艺”的传承企业。

当前,驴溪酒厂旗下拥有驴溪牌江津烧酒系列、驴溪牌驴溪老酒系列、驴溪牌驴溪老坛系列、驴溪槽坊街系列产品。所产烧酒精选巴山糯高粱,经传统江津烧酒酿造技艺纯手工酿制,麻坛陈藏而出,香气悠久、晶莹醇厚,深受当地人喜爱。

2011年,驴溪酒厂“江津烧酒酿造技艺”获得“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荣誉称号,酒厂酿酒车间被授予“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称号。酒厂创始人、国家一级酿酒师、国家一级品酒师王河川,也被授予江津烧酒技艺首席传承人。

自1906年酒厂前身在槽坊街创立以来,驴溪酒厂坚持传承非遗技艺,复兴传统烧酒,酿造正宗巴渝老味。在传承人王河川的带领下,让传承了113年的驴溪烧酒飘香世界。

产品介绍

1、白梅见

好酒梅见,一款国货青梅酒,在用创新配制工艺保留稳定风味之余,为国人留住记忆中的青梅香。

2、重庆味道

重庆地方明信片产品,瓶身图案是重庆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八大景点。不仅有收藏价值,还适合作为伴手礼。

3、四面山记忆

为江津5A级景区四面山打造的特色产品,留住重庆四面山的美好记忆。

4、果立方

超多水果藏在瓶里,一口喝到四季鲜果。

5、黑标精酿

“黑标精酿,单纯热爱”,用精酿品质致敬年轻人们对生活的热爱之心。

6、驴溪蓝陶

采用糯红高粱和深源井水,非遗古法技艺酿造,木桶发酵,古韵洄香。

7、槽坊街棕

采用非遗酿造技艺手工酿制而出,麻坛陈藏而成。醇厚优雅,具有正宗的民国巴渝酒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