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江津> 非遗产品
松筋止痛推拿技艺
发布日期: 2023-09-01 15:43:00

松筋止痛推拿技艺充分体现中医药简、便、效、廉的特点,以治疗颈肩腰痛为优势病种,涵盖中医筋伤、骨伤、神志、内儿等多方面,其手法涵盖或衔接国家中医药适宜技术840余种治疗技术。

松筋止痛推拿技艺分单式手法、复式手法和整脊手法,其手法性质温和、轻柔,能使患者感受到似柔非柔、似刚非刚、筋骨并调的感觉。松筋止痛推拿技艺以“三调论”为内涵(筋骨并调、身心同调、神形俱调),以中医基础理论为網,结合长江中上游沿江及渝西津北人居环境特点,形成自有的中医筋伤推拿手法体系。与传统手法相比,松筋止痛推拿手法技艺在于透、准、稳、柔,手法力度逐层透入皮下、肌层、肌下层,柔和剥离粘连、筋结、条索等,减轻患者疼痛感觉。

松筋止痛推拿技艺经历了近100年五代的传承与创新,目前在重庆市江津区石门中心卫生院中医针灸骨伤科成熟运用于中医临床,其收治病员范围辐射除石门本镇外(石门户籍人口43409人、常住人口36599人),还承接江津区朱杨镇,白沙镇小石门、苟州、滩盘片区,油溪镇金刚、三圣、丹凤片区,石蟆镇二溪,永川区临江镇、陈食镇、何梗镇、柏林镇,璧山区丁家镇、青杠镇、壁城街道,四川省合江县,贵州省赤水市等其他省市、区县、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