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江津> 非遗产品
江津芝麻丸子传统制作技艺 (“熊阿姨”芝麻丸子传统制作技艺)
发布日期: 2023-09-01 15:42:00

芝麻丸子也叫芝麻圆子,是江津久负盛名的传统小吃,距今已有百年的历史。江津芝麻丸子(“熊阿姨”芝麻丸子传统制作技艺)以肥膘猪肉与黑芝麻为主料,黄糖、冰糖、 白糖、冬 瓜糖、核桃仁、桔饼等为辅料,经过制馅、制皮等工序成型上桌,蒸煮熟 制的芝麻丸子色香味俱全。

江津芝麻丸子(“熊阿姨”芝麻丸子传统制作技艺)做工精细,选料考究,首先准备丸子皮,以肥肉泥加入鸡蛋搅 拌上劲,再混入米泡搅拌均匀,随后撒入开水,使其米泡充分受热均匀,再冷藏半 小时;再者制作馅料,以黑芝麻、核桃、花生仁、桔饼、核桃仁等十余种材料经过 研磨、油炸、煸炒、调制搅拌、冷藏 2 小时; 最后取出冷藏后的馅料和丸子皮,手 搓、蒸笼蒸制 20 分钟左右即成。江津芝麻丸子(“熊阿姨”芝麻丸子传统制作技艺)虽然制作步骤简单,但是每一道程 序的加料、控时、火候具有严格要求,一分一秒皆有可能影响最后的口感。

江津芝麻丸子颜色洁白晶莹,飘散着大米的芬芳、芝麻的香味,丸子香甜爽口、油而不腻。 江津芝麻丸子发展至今,已成为地方筵席主菜之一,为宴席饭桌必不可少的一道经典传统小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