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江津> 非遗产品
江津酸菜鱼传统制作技艺
发布日期: 2023-09-01 15:42:00

江津盛产的大青菜、花椒、海椒,老百姓喜欢将大青菜腌制酸菜,用酸菜制作的各种美味佳肴是川渝两地人民的最爱。江津人用酸菜、花椒、海椒、鱼制作出的麻辣、鲜香、酸味爽口的酸菜鱼,更是江津人的最爱。

此道菜最大的特点是麻辣、鲜香、酸味爽口,独特的风味享誉渝川黔湘及至全国。其制作技艺最重要的是酸菜的腌制工艺和酸菜鱼的选料和制作工序。主材:酸菜、花鲢配料:泡海椒、泡姜、老姜、大蒜、花椒粉、胡椒粉、白酒、料酒、白糖、鸡精、味精、鸡蛋、红苕淀粉或玉米淀粉等。其制作过程为:1、杀鱼,切片 2、腌鱼3炒料、熬汤4、煮鱼 5、炒淋料

江津酸菜鱼传统制作技艺食材考究、营养搭配科学,“酸香、麻辣、鲜嫩”的口味很符合渝川黔地区大众饮食传统,也是劳动群众智慧的结晶

目前江津酸菜鱼传统制作技艺包括:“熊阿姨”酸菜鱼传统制作技艺、“宋氏”酸菜鱼传统制作技艺、“莲花石”酸菜鱼传统制作技艺、“黄氏”酸菜鱼传统制作技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