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江津> 非遗产品
“曾昌华”炒米糖制作技艺
发布日期: 2023-09-01 15:42:00

曾昌华”炒米糖基地在江津区中山镇。地处渝川黔三省市生态旅游中心区。

曾昌华”炒米糖工艺是在曾昌华父家米子块和母家米花糕工艺上综合改进、经几代人历炼而成的小吃品牌。

清同治年间,曾昌华外曾祖母王唐氏以糯米为主料炼制出米花糕上市,光绪年间工艺完善而发迹。清末,其曾祖父做麻花买卖,之后用糯米花、黑芝麻为主料,打制出米子糕上市。上世纪30年代,其父亲曾国方、母亲王良玉将米子块和米花糕工艺改进,成功制成曾家米花糖。2015年,本人根据当代人食性特点,将曾家炒米糖再改进成功,冠名曾昌华炒米糖。

曾昌华”炒米糖是时尚的大众化小吃食品,对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均有强烈的口适应性。该食品含糯米、芝麻、花生、核桃仁、杏仁、糖饴、食盐、老姜、酒红等多种食材。 口感芳香、酥脆、甘甜绵长、入口柔融化渣,富含营养及多种健康物质。

根据现今大众口味的需求,曾昌华对曾家炒米糖家传工艺作了适应的改进,产品具有香甜、酥脆、入口柔融、营养丰富等诸多特点。现在,“曾昌华”炒米糖的销售范围不断扩大。目前,销售地已有中山镇扩展至重庆、西安、成都、苏州、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