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江津> 非遗产品
阳照山茶叶传统制作技艺
发布日期: 2023-09-01 15:44:00

阳照山有着悠久的茶叶种植和制茶历史,自明永乐年间传承至今,发展出了一套自成体系的种茶、制茶工艺。

阳照山生态茶叶产于江津区嘉平镇阳照山,地处中国名茶产茶经纬带,平均海拔800米左右,茶区起伏连绵,光照充足,终年云雾缭绕,气候湿润,周边草木苍翠茂盛,负氧离子含量高,微酸性土壤含有茶树生长所需的丰富有机质,土壤富含有机质及硒、锌等微量元素,为茶树生长、茶叶品质的提升创造了良好地理条件。

阳照山茶叶制作经过采摘、摊凉、杀青、揉捻等工序成为茶叶雏形,再由技艺精湛的做茶师傅进行精加工,然后烘干、精选后成品,以保证茶叶的色香味型。

阳照山茶叶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天然富硒富锌,含有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咖啡碱、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较多。茶叶中的这些天然营养成份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