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四牌坊小学:融百年芳华 绘文明校园
发布日期: 2022-03-31 11:30:00

    自江津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启动以来,四牌坊小学十分重视,积极开展各项创文工作,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正向氛围。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该校于2021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作为一所文明校园,四牌坊小学以环境渗透文明。走进学校,校园干净整洁,教室窗明几净,随处可见雅致景观和文明标语、校园文化墙,人文气息和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以宣讲倡导文明。在“人大代表活动日”中,人大代表深入学校各个角落广泛宣传《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力求让文明理念植根于学生们心中,让学生成为文明“代言人”,通过一个个孩子的改变去影响一家、带动一片、文明一方。


人大代表日活动

以课程建设文明。四牌坊小学开设“六个一”文明礼仪系列课程,常态化组织开展文明示范岗评比、文明规范主题辩论赛等内容。同时,教师结合学科特点,挖掘教材内容,以学科渗透文明礼仪教育。


“六个一”文明礼仪课程“开展一次班队会”


“六个一”文明礼仪课程“办一张手抄报”

以活动促进文明。四牌坊小学以“文明”主题,组织班级开展主题班队、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引导学生们了解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习惯。


“文明”主题中队活动

以实践落实文明。走出校园,进入社区,坊小学子争当礼仪小公民。交通文明劝导、亲子植树、关爱老人……家长与学生大手拉小手,共同为美丽江津再添文明风范。


交通文明劝导

校园文明无止境,创建工作不停步。四牌坊小学将继续以“六个好”作为自我检验标准,常态化开展各项工作,让文明礼仪之花在百年名校处处盛开,为江津进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