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南桥头坡坎崖换新颜 为城市“增绿添园”
发布日期: 2022-02-24 10:20:00

 “以前这块坡地是个荒地,长满了野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变成了如此漂亮又具有特色的景观,真的是太美了!”日前,家住江津区鼎山街道的游女士非常高兴,每天上班路过的一处坡坎崖终于“改头换面”。

南桥头坡坎崖绿化前

    据了解,南桥头堡坎护坡原本杂草丛生、荒地裸露,与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格格不入,因可利用度差,难以修建公园绿地,闲置起来又不美观。为了充分利用坡坎崖,美化市容市貌,区城市管理局以“四面山水·人文江津”为立意,因地制宜把南桥头堡坎护坡纳入城市绿化美化范围,进行景观绿化治理,旨为推动我区坡坎崖绿化美化持续巩固提升,修复生态、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为市民营造舒适靓丽的景观生态环境。

 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桥头堡坎护坡立体绿化工程于20218月下旬开工,12月中旬完工,主要在长江公路大桥南桥头堡坎护坡进行立体绿化,垂直绿化物种植、基层钢结构及其他配套设施,改造面积约1110平方米。该项目的完成,推进了城市坡坎崖绿地建设,实现“增绿添园”,提升了城市宜居品质。

南桥头坡坎崖绿化后

 为坡地堡坎崖壁进行绿化美化,不仅有助于提升城区“颜值”,更能提升群众的宜居感和幸福感。我区具有山环水绕、山水相依的地形优势,在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过程中,充分尊重地形地貌,结合每一个项目的区域位置和建设功能目标,细化绿化美化方式。接下来,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强城市绿化美化,努力为市民营造“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处处花香”的宜居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