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履职尽责勇担当 凝聚共识谋发展 ——区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综述
发布日期: 2023-02-01 10:36:55

1月31日下午,参加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成15个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和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新一年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彰显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决心和信心。

区政协主席杨利,区政协原主席王君成,区领导黄丁、杜长志、李彤、翁一丰、段祥、谭厚国、李祖琪、李兴伟、刘安兵、徐高、罗凉鹰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民生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

“报告内容扎实,亮点纷呈,体现了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的高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深度和江津政协特色工作的广度。”韩振华、邹芝兰、余佳等委员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既符合实际又为下一年的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2022年是新一届区政协开局之年,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事关江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在加快同城化发展、宜居城市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显担当,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新作为。

“区政协全年交办提案395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21篇,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各类协商成果23件,履职成果转化运用富有成效。”程英、陈卫东、王顺琴等委员表示,过去一年,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果丰硕,生动践行了把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本届区政协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健全协商民主体系、聚焦放大政协独特资源优势、聚焦组织能力和工作效能提升,扎实开展“维护核心讲政治、服务中心讲作为、凝聚人心讲团结、反映民心讲责任”“四心四讲”履职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候选人名单(草案)和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草案),研究讨论了各委员活动小组 2023年活动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