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17 18:22:04

6月16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高质高效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530件,转交54个单位办理,各承办单位已全部在法定时间内答复代表。

邹云生对今年我区代表建议办理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代表建议反映的是民声民愿,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助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是实现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

邹云生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更加注重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推动建议办理质量、办理效率全面提升。主协办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努力提升建议办理的精准度;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办理流程,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以办理工作的实际成效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加强跟踪监督,认真查找差距促落实,针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长效机制;认真做好区领导牵头督办建议的服务保障工作、代表建议承诺事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智慧气象服务民生情况汇报。

区领导熊伟、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列席或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