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我区林业工作及松材线虫病防控受肯定
发布日期: 2022-06-21 18:12:42

6月20日,国家林草局生态司一级巡视员陈建武率队来津调研我区林业工作及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

江津是重庆市重点林区,且长江流经江津127公里,占整个重庆段的五分之一。2021年,全区林地面积263.93万亩,森林面积250万亩,森林覆盖率52%,活立木蓄积880万立方米,林业总产值达82.5亿元。今年,区林业局将坚持“五度五新”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行林长制,把“绿水青山”的生态本底做大做优升价值,把“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做通做实能变现。力争全年完成营造林任务9.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3%以上,林业产业总产值增长6%,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内,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朱杨镇政府、云雾坪林场瞭望塔查阅了松材线虫防控资料、松材线虫的除治成效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建武对我区林业工作、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区成效明显,相关工作走在前列。

区政府副区长廖义伟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