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江津代表团提交全团建议 尽快推动快速路二纵线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1-18 16:29:20

1月17日,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江津代表团提交了《关于尽快推动快速路二纵线(小南海长江大桥)开工建设的建议》。江津代表团全团建议,将快速路二纵线(小南海长江大桥)工程纳入2022年开工建设项目清单;建议小南海长江大桥采用公轨共建模式,将轨道18号线从跳磴南站延至珞璜片区,与规划的轨道江鱼线衔接。

据悉,快速路二纵线(小南海长江大桥)工程为城市快速路二纵线的南延伸段。北起于二纵线小南海立交,向南跨过长江,止于绕城高速,主线全长10.6千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主要工程包括跨长江特大桥1座(主跨988米),互通式立交5座。项目分成大桥段和珞璜段,其中珞璜段全长约7.4千米主线,含4座立交(南桥头立交、温新立交、玉兰立交、碑亭立交)和1.8千米综北大道拓宽改造。项目总投资约61.1亿元,其中建安费约36.1亿元。根据市住房城乡建委《2021年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计划》,该工程为2021年前期储备项目。

江津代表团认为,快速路二纵线(小南海长江大桥),建设有其必要性和紧迫性。在提升江津区同城发展动能方面,一是推动江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江津地处成渝地区发展主轴线上,有利于推动重庆中心城区与渝西南地区融合发展;二是加快促进江津与中心城区同城化进程,有利于江津成为融入主城的先行区;三是实现珞璜临港产业城新一轮发展动能转换。在构建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方面,能快速联结珞璜港、小岚垭铁路货运枢纽、综合保税区,加强“水公铁”联运平台的服务功能,促进重庆国家级物流枢纽建设,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在区域优势向交通优势转换路径方面,一是高速公路入城通道,联系渝赤叙高速公路,实现核心区路网与高速公路网快速衔接,承担快速交通功能;二是服务于大渡口组团、江津组团,承担两区快速互联互通的服务功能;三是珞璜直达主城核心区最便捷通道,珞璜通往内环将由现状通道罐子溪隧道—鱼洞长江大桥—内环45分钟时间变为15分钟。在沟通衔接作用方面,快速路二纵线华岩至跳磴段即将建成通车,陶家隧道和渝赤叙高速公路已经开工建设,本项目作为快速路二纵线的南段和渝赤叙高速公路的入城通道之一,亟需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