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李应兰在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突出整体化一体化 全方位提升江津城市品质品位和形象魅力
发布日期: 2021-09-15 17:03:53

9月14日,区委书记李应兰深入几江街道、鼎山街道和滨江新城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整体化、一体化,抓实抓细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和形象魅力,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在区规划展览馆,李应兰走进展示大厅,认真听取讲解、察看规划沙盘,详细了解我区区位、城区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产业规划、交通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发展,坚持地上地下统筹、当前长远结合,加快推进城市整体化、一体化发展,完善道路交通网,按时序进行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

浒溪公园位于几江长江大桥北桥头,公园占地面积约22公顷。李应兰来到公园湖边走廊,详细了解公园规划建设和管理相关情况。他指出,公园建设是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完善公园绿化,提升公园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

基础设施和商业配套,是城市开发建设和品位形象提升的基础和前提。李应兰先后来到滨江商务大厦、万达广场、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渝昆高铁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建设,加快完善公交线路、停车设施等配套,引领城市功能品质提升。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长风社区地处鼎山街道,该项目改造的内容主要有地面道路改造、景观品质提升、公共照明增设路灯、消防栓维修、智能道闸电动杆等。李应兰来到长风社区,认真察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他指出,要在抓好现有小区改造的基础上,用好用活上级政策,惠及更多群众。要把小区改造和小区治理结合起来,统筹用好社会力量、市场力量、群众力量,着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智能化改造工程范围为江津长江大桥南桥头至维多利亚港湾滨江路路段,涉及改造车位约2000个,改造完成后将改善局部交通微循环、缓解交通拥堵,进而更优更好地服务于全区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建设。李应兰来到滨江路东段,现场察看智能化管理系统,详细听取改造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立足服务群众解难题,通过智慧停车提高公共停车泊位的利用效率,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让出行更智慧、让城市更有序。

区领导邹云生、秦敏、吴晓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