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上半年全区一般公共 预算收入34.1亿元 总量列重庆主城新区第1位
发布日期: 2021-09-16 17:03:24

日前,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上半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4.1亿元,同比增长3%。我区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列全市第5位、主城新区第1位。

税收是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半年,我区税收收入完成23.4亿元,同比增长14.7%,占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6%,较去年同期占比61.6%高7个百分点。税收总量列主城新区第2位。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探寻原因,区财政局负责人分析,税收成为拉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表现经济流通和企业盈利能力的增值税、所得税两大主体税种占比达到50%。从重点企业来看,我区前40位重点税源企业入库税收完成22.4亿元,同比增长13.9%。从税收占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看,占比为68.6%,较2020年同期占比61.6%高7个百分点,说明我区财政收入质量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