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李应兰在检查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时强调 对照创建标准和时限要求 真抓实干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 2021-09-15 17:01:42

9月14日,区委书记李应兰深入城区物业小区、农贸市场等地检查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他强调,要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标准和时限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目标补短板,抓实抓细创建各项工作,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取得实效。

在几江街道荣华小区B栋,李应兰沿着小区道路前行,对小区创建工作整改成效进行检查,详细察看了小区景观、标牌标识、楼道粉刷、消防设施、垃圾分类、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他指出,要积极发挥小区居民作用,发动居民主动参与创建工作,在细节上下功夫,打造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在四不挨农贸市场,李应兰分别来到肉类、水产、水果等摊点,对蔬菜上台、标示标牌的设置、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卫生脏乱等不文明现象以及车辆停放等问题进行检查。他指出,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和食品安全监管,把好市场准入关,严格做好日常巡查检查,保持好卫生、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

李应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优化城市环境,持续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更是民生所向。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抓好常态长效,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境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应兰强调,要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标准和时限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紧盯短板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狠抓措施落实,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形成人人支持、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邹云生、秦敏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