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从细节入手深化创文成果 全力整治城区空中线缆
发布日期: 2021-09-10 16:05:16

通泰门便民市场“线缆下地”施工现场 见习记者 何雨 摄

9614时,记者在通泰门便民市场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光缆放入地下管网中,并恢复地面平整。

空中线缆整治是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线缆下地”是线路改造的最佳方案之一,一来空中没有线路,消除了危险,其次从地下走线,美化了环境。记者从区创文办获悉,通泰门便民市场正在进行“线缆下地”工作,清除空中“蜘蛛网”。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且涉及区域为菜市场,人流量大,路面狭窄,线缆老化,施工难度大。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施工方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重点突破、分段实施,争取早日给周边群众营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

通泰门便民市场“线缆下地”只是全区空中线缆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区创文办了解到,我区建立了创文“五长共管”行动机制,由区领导带队实地督查各点位达标情况,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全力推动实现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目标。9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秦敏带队督查通泰门时指出,空中线缆整治既是创文的指标要求,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各街道办事处和各责任单位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排查汇总线缆问题,立整立改,建账销号,确保高标准完成线缆整治任务。

随后,区创文办召集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几江街道等多家单位迅速行动,以创文工作为契机,全力推进城区空中线缆整治工作,对存在街面线路未埋地、单体楼外墙线路乱拉挂、管线乱穿等较为突出的乱象进行摸排登记,对摸查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方案,对城区“蜘蛛网”开展专项整治,从细节入手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