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津举行表彰会 “蜘蛛侠”龚绍宽获表彰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58:33

9月9日,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我区举行表彰会,向勇救女童的龚绍宽颁发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及奖金。

2020年7月4日,在鼎山街道星河奥韵小区上演了惊险一幕。小区5楼某户窗台上,一名5岁左右的女童脖子卡在防盗网上,动弹不得,身体悬空,随时可能掉落,周围群众一筹莫展,情况危急。正在该小区安装防盗网的龚绍宽见状,立即踩着楼下的防盗网,手脚并用,徒手往上攀爬,慢慢地靠近小女孩并开展施救。最终,在群众和物管人员协助下,小女孩被成功救下,龚绍宽却悄然离开了现场。被救者家人经多方打听,才找到龚绍宽。

龚绍宽是鼎山街道滨江社区个体经营户。他英勇救人的事迹传开后,江津群众亲切地称呼他为现实版的“蜘蛛侠”。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勇宣读重庆市人民政府表彰文件。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陈曜为龚绍宽颁发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及奖金10万元。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肯定。”表彰会后,龚绍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如果遇到身边群众有困难,他会继续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