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我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区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57:34

9月9日,我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分析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主持会议。区领导段祥、熊伟、李远杰参加会议。

在观看全区课改实验区建设情况专题片和听取区教委、先进代表发言后,李应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150万帅乡人民,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曾经为江津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帮助江津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环境不断优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素质不断增强,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教育影响不断扩大,教育改革不断深入,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全区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春风化雨、默默奉献,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应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民心所盼、民生所系,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江津作为全市的人口大区、经济大区,大区要有大担当,大区要有大作为,大区要有新的增长点,这就迫切需要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增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不断开创教育强区建设新局面。

李应兰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教育观,进一步创新教育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准确把握“双减”工作的任务要求,切实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切实减轻教师非教学负担,确保中小学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要统筹抓好各类教育发展,加快普及学前教育,重点提升基础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优化高等教育。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核心,深入推进课改实验区建设,建立更加科学的教育评价机制。要着力优化结构,加快缩小城乡、区域和校际之间的差距,健全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不断提升教育协调发展水平。要着力提高教学质量,认真研究解决新时期教书育人出现的新挑战新课题,努力用新思维、新理念提升教学质量。要推动产教融合,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和高校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应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和支持教育工作,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加大投入、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实抓细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校园安全稳定事件,为全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矢志从教、甘为人梯,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者、立德修身的好榜样、学识渊博的大先生和值得信赖的知心人,引导学生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会议对全区师德榜样、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集体、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