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日期: 2021-04-15 12:30:33

4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标志着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启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专项工作评议采取统一组织、上下联动、分步实施的方式进行,时间从即日起至11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调查研究、开展审议、整改及评议四个阶段进行。主要评议我区农业面源污染现状情况、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基础工作情况、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保障情况、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等五大方面内容。在调查研究阶段,区人大常委会将组成3个调研组,通过走访调研、座谈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相关情况、收集意见建议。

石诗龙指出,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评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保障农产品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依法履行人大职能,推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的具体行动。要充分认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石诗龙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全区化肥、农药等农业化学投入品逐年减量,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不断提升;测土配方施肥、病虫综合统防统治、秸秆综合利用等多种技术在全市领先,全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正确认识、精准找出并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石诗龙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工作,准确把握评议重点,扎实开展精准调研,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带着问题做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问题清单。要增强评议实效,坚持“边进行评议、边进行整改”,高度重视工作评议“后半篇文章”,把解决问题贯穿评议全过程。要强化组织上下联动,在集中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有关部门、镇街、企业、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要加强宣传报道,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营造全区上下协同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要严格纪律,坚持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段祥、郑兴华参加会议,郑兴华主持会议,副区长杨永芳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