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石诗龙参加德感街道 区人大代表会前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 2021-01-14 10:39:33

113日,在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区人大常委会德感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区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代表们先后来到德感街道篆山坪社区、德感幼儿园、德感滨江路等地,实地视察了成渝铁路改造下穿道建设、德感幼儿园办园、德滨路连通工程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德感街道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事业、征地拆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优化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石诗龙对德感街道区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表示肯定。他说,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会前视察,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确保大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的基础。大家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谋在深处、谋在实处,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对推动德感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石诗龙指出,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将在本月27日至30日召开,作为本届人大代表任期内的最后一次人代会,会议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擘画江津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凝聚推动江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磅礴力量,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以新时代新作为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要把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与出席区人代会、履行代表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在认真听取选区和选民意见建议基础上,认真准备审议发言和议案建议。要充分发挥纲要解读员、预算监督审查联络员的作用,引导代表审议好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预算草案,集中全体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共同绘就江津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推动做好今年的工作,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石诗龙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德感街道工委要进一步打好提前量,做好会前准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代表参会履职做好服务保障。要积极协助代表准备好议案、建议和全团建议,提交区人代会,推动问题解决;协助代表准备好审议发言,确保代表都能发言、言之有物,提高审议质量。就代表视察提出的具体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与区级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方案措施落到实处,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