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一百一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12 10:26:22

112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一百一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石诗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回答了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明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推动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石诗龙指出,全区经济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江津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区面临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对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市、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中央、市委、区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融入对经济工作的监督议题上来;要紧紧围绕区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好的参考和依据;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明确的任务上来,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方面加强与毗邻地区人大的联动监督,全力推动上级部署要求在江津落地见效。

会议还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报告(送审稿),讨论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建议方案,并决定于2021118日召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会议还讨论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讨论稿)、区人大财经委关于江津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初审意见、第21次主任接待日收集意见建议交办方案和人事任免事项等。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