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王君成在龙山村专题会上强调 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
发布日期: 2021-01-12 10:25:01

111日,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在贾嗣镇龙山村主持召开了龙山村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龙山村实际情况,找准契合点,打好组合拳,高效率、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

当天,王君成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龙山村养猪场建设运营情况、龙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龙山村砖房大院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龙山村青梅园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王君成对龙山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是我国两大国家战略,二者在目标上具有统一性和战略举措的互补性,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提和基础,而乡村振兴战略是脱贫攻坚的巩固和提升。王君成强调,要组织振兴,夯实相关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培训工作,在过程中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人才振兴,出台相关的人才政策,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参与其中,为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要产业振兴,借鉴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经验,建立健全乡村振兴产业政策,促进产业持续发展,保证产业发展上的连续性,全面推进龙山村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

区政协副主席李世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